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安高速邢台站开启生命救助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2022-02-09 10:32: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魏好余 刘红)2月7日傍晚,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邢台站接辖区高速交警通知:约5分钟后,一辆车牌号为冀E*****的白色小型轿车从你站下道,车上载有一名急需送医抢救的小孩,情况十分危急,请保持站口畅通。

  接到通知后,该站立即展开行动,一组人员负责站口内外疏导,及时向社会车辆做好解释,保障通行秩序。另一组人员开启全部车道,加快收费作业速度,确保车辆快速通行。整个过程,工作人员忙而不乱、快而有序,站口司乘积极响应、全力配合,用时2分钟开辟出一条长长的“绿色通道”。

  该车到达站口后,车内妇女抱着小孩急忙坐警车前往医院。看到妻儿快速离开,惊魂未定的驾驶员朝工作人员颤抖着说了声:“谢谢。”这时,只见其脸色惨白、双手发抖,工作人员连忙温情安抚,并护送其驾车至安全区域,做好前往医院的最佳路线指引。

  看着司机离开后,现场工作人员仍然心系小孩,直到接到孩子因送医及时脱离危险的消息,大家担忧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那时正值春节返程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我们必须在5分钟内开辟出通道,否则将耽误孩子抢救时间,这真是一场硬的考验啊。看到孩子顺利就医,无论我们怎么做都是值的。”收费站站长高栋柱说。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安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