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孩子误食药物岌岌可危 两地民警接力护送就医

来源: 长城网  
2022-04-07 15:43: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4月5日晚23时点11分,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四中队民警薛虎、张祖在中华北大街南吕固村口执勤,指挥中心派警称:鸡泽大队民警正在护送一名七月大的婴儿,因为误食药物,急需赶往中心医院救治。因疫情管控,需民警接力护送至医院。警情就是命令,丛台一大队民警闻警而动,做好接应永年大队民警前来的准备。

  据了解,婴儿是鸡泽人,由于误食药物急需就医,于是由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鸡泽大队护送到永年交接处,由永年大队护送到中华北大街南吕固村。大约数分钟后,永年大队民警驾车带着求助人员到达交接处。丛台一大队民警向家属确认医院后,为其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一路急驰,抵达医院后,丛台一大队民警协助家属将孩子送到急诊室,使孩子得到及时治疗。安顿好孩子后,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民警又返回执勤岗位上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婴儿无生命危险。

0000.jpg

  4月6日晚7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鸡泽大队民警刘冲带领辅警焦浩,在城区执行疫情防控巡逻任务时,遇到一对夫妇抱着孩子,表示孩子误食药物,情况危急。但鸡泽县中医院和县医院均已封控,无法收治,唯一的一家妇幼医院却无相关治疗药品。民警随即向主管领导以及县防疫办进行报备后,民警为其开辟出绿色生命通道,驱车50余公里进入邯郸市主城区后,防控大队人民东警务站民警接力护送,用时不到40分钟,一路将患儿护送至人民医院东区隔离病房进行救治。

  据了解,孩子因抢救及时,目前生命体征良好。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