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交巡警查获无牌作业车辆 竟然还酒驾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孔令勋
2022-09-20 13:4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孔令勋)9月18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成安县大队民警在迎宾大街巡逻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洒水车,在道路上行驶,民警示意该车立即靠边接受检查。经查,该驾驶人王某持有A2驾驶证,称牌照留在家中,随后民警在进一步询问时发现驾驶人身上有酒味,于是,民警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王某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33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民警将王某口头传唤至成安县大队进行询问,王某称当天上午洒水作业结束后中午吃饭时在家喝了三四瓶啤酒,想着自己酒量还可以,认为已经醒了酒,于是下午继续驾车上路作业,不料被民警查获。

  驾驶人王某因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且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王某处1200元罚款记24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并暂扣其车辆。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