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男子驾驶装满货物商务车上路被查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于金刚
2022-09-08 10:07: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于金刚)9月7日18时2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邯山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浴新大街与陵园路交口晚高峰执勤。发现一辆白色五菱商务车车尾下沉,形迹可疑,远远可以看到车里装有许多箱子,遂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原来商务车中间与后排装满了整箱整箱的某品牌锁具和电池。后排座椅被折叠,一箱箱锁具和电池摞在一起几乎挨着车顶。驾驶人称,他是从复兴区某批发站拉取货物送往市内某物流公司发物流快运。为图送货方便省事,驾驶自己的商务客车强行载货上路,没想到途中当场被查获。

  民警明确其行为已经构成交通违法,并告知驾驶人客货混装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紧急情况,所装的货物将给车内人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经民警耐心细致的普法教育,驾驶人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表示以后驾驶机动车一定守法行驶,绝不再犯类似错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民警对驾驶人客货混装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2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将货物转运。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