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河北高速集团:风雪护航 走向暖阳

来源: 长城网  梁钰琪
2023-01-18 09:13: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梁钰琪)近日,河北省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面对2023年春运以来的首场降雪,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路段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第一时间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投入除雪保畅工作当中,在严冬风雪中为大家守护归途。

  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撒布车、装载机、铲雪车、巡查车等设备663台班,撒布融雪剂3959吨,人员1566工日。各路段累计实施压车带道20余次,疏导车辆数万辆次,由于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期间未发生大面积拥堵、滞留等情况。

  “有警车带道,跟着车队匀速行驶,虽然在下雪,但我们心里很踏实,比以往滞留在站口,方便很多!”司机刘师傅安全在京承高速滦平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1月12日起,承德高速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在承唐、京承等路段开展压车带道作业,“一字形”的压车队伍横向排布在高速各条车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带头前进,同时采取鸣笛、喊话、控制行驶速度等措施,提醒后续车辆注意安全距离,迅速引导滞留车辆驾出高速公路,本轮压车带道,共历时16小时,累计10趟次,总行驶里程约700公里,疏导滞留车辆6000余辆。

  春运启动以来,河北高速集团所属各养护工区提前部署,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本轮天气变化,有先雨后雪的特点,一定要保证在路面、桥面结冰前,全线完成一遍融雪剂撒布作业。”京沪高速沧北养护工区负责人回达鹏说。1月12日降雨初期,京沪高速各工区根据桥面降温情况,以全线桥梁、互通、匝道为重点适时撒布融雪剂;在降雨持续期间,巡查人员无间断巡查,排查安全隐患;1月13日晚降雪开始后,全员上阵,根据雪情,开始针对全线道路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雪一夜没停,我们也一夜没睡,不觉得累,能让大家安全顺畅回家过年,我们的工作就有意义!”回达鹏说完又上路开始了新一轮作业。

  “热气腾腾的饭菜,你们真是太暖心了。”“暖暖的姜茶,暖暖的心情。”“这么好的饭菜、给你们点赞!”广大司乘们纷纷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在承赤、张承、邢衡、邢汾、青银等高速路段的收费站口工作人员把一杯杯暖姜茶、一桶桶热泡面送到了司乘手中,让春运路途变得分外温暖。

关键词:河北,交通,河北高速,除雪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