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全力除雪保畅

来源: 长城网  邱雪
2023-02-09 17:5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邱雪 魏晨楠)2月9日,石家庄市迎来了立春后首轮大范围降雪天气。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立即启动冰雪天气保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公路管养单位在重点路段扫雪除冰、撒铺融雪剂,解救被困车辆。

  国省干线车流量比较大,易发生因积雪结冰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为解决这一安全隐患,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全市管养单位安排好人员机械,储备应急物资,增设安全警示标志。降雪后,及时上路清除积雪,洒铺融雪剂,重点做好“三段”清雪除冰工作:即坡度较大路段、桥涵路段、弯道路段,最大限度降低因路滑带来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时,加强安全意识,所有人员着安全标志服,按规定摆放安全警示牌、警示墩,相关人员驻守现场,疏导指挥交通,防止事故发生。

  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的同时,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将组织全市公路管养单位进一步加大对易发生积雪结冰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干线公路路况信息第一时间准确报送。

  截至今日15时,石家庄市国省干线公路管养单位共计出动清雪人员950人次,设备80台(辆),撒布融雪剂150吨,目前石家庄市干线公路通行正常。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