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让数据多“跑路” 车户少“跑腿”

来源: 长城网  张艳庆 李名栋
2023-02-17 12:27: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艳庆 李名栋)“你好,我是石家庄的,在吉林松原跑运输,货车需要在异地年审,怎么办理?”这是王先生去年年底从吉林给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服务大厅(以下简称服务大厅)窗口业务员打来的电话。在业务员指导帮助下,王先生在“跨省通办”(也称“一网通办”)平台进行注册,上传相关资料提交申请,业务受理1个工作日后成功办理。这种让数据多“跑路”,车户少“跑腿”的利民惠民举措受到广大车户点赞。王先生说,现在办业务真方便,不用来回折腾了,政府为民办实事,老百姓得实惠。

  “跨省通办”的推行,让广大车户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及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年审事项时不用再“跑路”来业务大厅办理,车户只需直接在网上远程提交相关资料申请,2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在平台上查询办理结果,直接下载有关凭证,高效方便快捷。

  为进一步推动道路运输行业降本增效,切实解决广大车户办事难点痛点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将办理“跨省通办”、电子证照两件大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制定了实施方案,强化学习培训,要求窗口服务人员熟练掌握办理流程和工作要求,做到会讲会做。各执法大队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到所辖运输企业、输场站及物流园等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单(册)讲解操作流程,将有关惠民利民举措宣讲到每一家道路运输企业、每一个从业人员。截至2022年底,全年共受理“跨省通办”网上申请业务量29347件,已成功生成电子证照32285张,优化了营商环境,惠及了广大车户。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支队违章处理科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开通了网上业务办理,现在业务大厅排队等候的少了,办事效率也高了。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负责同志表示,市交通运输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指导力度,力争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一个服务对象不存在不知道、不会办、无法办、办不了”的目标,让更多的车户获益,努力将好事办实,将实事做好。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道路运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