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交巡警武安大队深入农村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长城网  刘阳 任玉媛
2024-01-04 10:4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阳 任玉媛)“你们来我们欢迎,现在村里汽车逐渐增多,让大家了解多注意交通安全事项有好处。”在清化村,村民赵先生笑着对邯郸交巡警武安大队宣传民警说道。

资料图。

  元旦期间,正是农村群众出行高峰。为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月2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武安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清化村,开展冬季“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通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以案说法等形式,针对农村群众出行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宣传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头盔、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和社会危害危害性,警示引导农村群众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参与交通。同时提醒农村地区驾驶人,驾车时要时刻注意与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在下雪天气以及雾霾天气时,要保持安全车距、减速瞭望通过路口。

  除此之外,武安大队分别组织各基层中队宣传员在农村地区重点路段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紧密结合冬季普法宣传重点,向村民们普及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等交通安全常识。

  通过宣传活动,不仅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还让广大农村群众接受了一次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有效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为农村地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关键词:河北,邯郸,交警,武安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