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交巡警磁县大队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张丰
2024-01-04 10:4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张丰)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客货运输增多、恶劣天气频发等交通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日前,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以“管理、预防、严查、宣传”为抓手,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日至3日,该大队共查处酒醉驾6起,货车超载78起,违法停车38起,其他交通违法7起。

  该大队以预防为要点,加大源头管控,组织民辅警走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排查摸底工作,掌握辖区车辆数量及驾驶人信息,统计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数量及运营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筑牢源头监管防线。针对冬季道路交通特点,要求民辅警在做好日常勤务管理工作的同时,深入排查、汇总梳理辖区范围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道路交通标志情况,并对前期排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进行“回头看”,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从源头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该大队结合冬季天气、路况、人车流量等实际情况和交通事故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实行定点加流动巡逻的勤务模式,切实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在此基础上,该大队充分利用近期典型交通事故及违法案例制作小视频、宣传资料,通过“两微一抖”以案说法,讲危害、讲后果、讲责任,全力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把路面作为主要宣传阵地,上路执勤民、辅警坚持违法查处和现场宣教同步,违法处罚与警示提示同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方式提醒和教育广大驾乘人员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关键词:河北,邯郸,交警,安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