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醉酒男子冒充“熟人”欲逃避处罚 交巡警发现端倪依法严处

来源: 长城网  
2024-01-17 11:3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日前,一男子想以“熟人”身份蒙混过关逃避处罚 ,被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二大队民警识破依法查处。

  1月12日夜间,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二大队民警在肥乡区邯临线东延附近酒醉驾专项治理。当晚21时,一辆黑色SUV在途经治理点时,民警示意停车例行检查,驾驶人魏某车速不减挥手向民警打招呼:“你好,过去啦!”说完将要闯卡而过。执勤民警及时反应,快速向前拦住车辆。魏某当场承认喝了一点酒,他本想打个招呼蒙混过关,欲逃避处罚,谁知被民警识破查处。民警随后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88ml/100mg,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按照法律相关规定,民警将驾驶人魏某带至医院抽血,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乙醇)含量为95.22mg/100ml。

  对于魏某醉酒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给予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同时面临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做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