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酒驾遇盘查 夫妻换座“演双簧”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3 09:36: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苗文金 辛瑞)近日,邯郸市交巡警在违法整治行动中查处了一起男子酒驾后与妻子换座位的案例。

  11月25日13时40分许,邯郸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在中华大街与008乡道东100米处开展违法整治行动时,民警发现不远处突然停下一辆车牌为冀D756XX白色小型汽车,从驾驶位上下来的男子与副驾驶室座位下来一名女子匆匆忙忙相互换了座位。执勤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询问车内人员为何调换座位,随即让其下车接受检查。

  经讯问,该男子巩某某如实交待和换座位的女子是夫妻关系,今天中午在亲戚家吃饭时喝了点白酒,饭后在返回家途中,原本打算让妻子开车,可又害怕妻子开车技术不行,于是便抱着侥幸心理自己开上了车。当他走到半路时发现前方有交巡警查车,害怕查出酒驾,就匆忙停下和妻子换了座位。

  经对巩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交通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给予巩某某19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且暂扣半年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