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石家庄交通人持续除雪保畅

来源: 长城网  葛淳 邱雪 许栋
2024-02-22 11:19: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葛淳 邱雪 许栋)随着降雪的持续,石家庄交通运输部门举全系统之力,全员上路除雪保畅,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三环路的安全畅通。

  高速方面,截至14时,西柏坡高速路面、桥面或背阴面等部位无结冰情况,霍寨至西柏坡互通上行3条车道无积雪、下行2条车道无积雪,冶河大桥至西柏坡路段双向第一车道无积雪,现正在对个别路段第二车道及互通匝道清雪作业中。共计洒布颗粒融雪剂117吨,液体融雪剂60吨。

  市管8条运营高速所有路段的桥面或背阴面等部位无结冰情况。降雪后各运营高速均及时对路面融雪剂撒布并适时进行推雪作业。截至14时,各运营高速共计出动铲雪洒布车41辆、铲雪洒水车40辆、巡查车32辆及其他设备43台、人员532人,撒布融雪剂1370吨。京昆京石雪停;京昆石太、西阜高速、西柏坡高速小雪;平赞高速、南绕城、津石高速、石衡高速为零星小雪,各高速正在开展推雪作业。

  各高速管控情况:京昆京石高速全线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上道;京昆石太、西阜高速全线禁止所有车辆上道;南绕城高速北寨,羊角庄,南降壁井陉方向禁止所有车辆上道,藁城方向解除黄牌货车上道,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化工园区站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上道;西柏坡高速霍寨收费站只允许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上道,其余站口封闭;平赞高速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津石高速双向禁止九座(含)以上客车及危险品上道;石衡高速因雪管控两客一危。

资料图。

  国省干线公路方面,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及时组织力量持续上路清除积雪,撒布融雪剂,重点做好“三段”清雪除冰工作:即坡度较大路段、桥涵路段、弯道路段,最大限度降低因路滑带来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在做好除雪保畅工作的同时,该中心组织全市公路管养单位进一步加大对易发生积雪结冰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对清雪不到位的路段进行通报,督导各单位全面做好干线公路清雪保畅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和应急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干线公路路况信息第一时间准确报送。

  截至14时,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组织全市干线公路管养单位共计出动清雪人员1976人次,投入机械设备325台班,撒布融雪剂1011吨,清理路面积雪1234公里。目前石家庄市国省干线公路基本畅通。下一步,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将督导全市公路管养单位继续加大清雪保畅力量,采用租赁、借用等方式增加机械设备投入,尽快清除路面积雪,确保道路通行顺畅。

  三环路方面,截至14时,降雪基本结束,市三环路管护中心组织机械设备和人员积极开展三环路清雪工作。主要采用机械+人工的方式清理应急车道、人行便道、非机动车道的积雪,并安排养护人员清理桥体冰锥,保护行人安全。下一步,该中心将不间断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巡查,及时补撒融雪物资,防范因低温造成桥面、路面结冰。 截至14时,三环路管护中心共投入人员543人,各类除融雪机械设备及作业车辆214台,撒布颗粒融雪剂1666吨、水性融雪液8748方,三环主路已清出2—3条车道,全环路畅通。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除雪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