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河北举办2018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2018-12-20 10:59:05
分享:

  为加强全省邮政市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12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举办了2018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培训班。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市场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局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结合河北实际,强化案例分析,突出新法律出台对行业发展的影响,分别就行政执法和案卷制作注意事项以及《电子商务法》《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相关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班传达了国家邮政管理局局刘君副局长在全国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下一步深化全省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抓好《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贯彻执行、督促企业严守信息安全底线、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等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该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行政执法培训,使全省邮政市场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了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及时掌握了邮政市场监管法律最新动态,实现了固强补弱、查缺补漏,不断适应行政执法工作新常态的目标,为开创河北邮政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邮政物流,快递,行政执法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