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借力融媒体时代新阵地 除雪保畅宣传更接地气

来源: 长城网  
2019-02-18 10:22:50
分享:

  正值春运高峰时期,一场大雪在河北省保定地区降下。荣乌高速作为新开通的山区高速公路,横穿太行山脉,海拔落差大,桥隧比高,地理位置重要,东达雄安天津,西至山西、内蒙,车流量异常密集。从2月12日全线陆续开始降雪后,荣乌高速应高速交警指令,陆续关闭所有站口,启动恶劣天气除雪应急预案,根据预案,全处各岗位随即进入了春运除雪除冰应急保畅状态。

  高速封闭期间,沿途各站口都相继滞留了部分等待出行的社会车辆,为了做好封路期间对司乘人员的解释工作和延伸服务,荣乌管理处养护、收费部门在各站口LED屏、可变情报板中滚动发布封路信息,为滞留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热水、方便面等便民服务措施,养护部门组织应急队伍24小时昼夜不休对辖区路段积雪进行密集融雪除冰工作,截止目前,全线已全部开通,畅行无阻。

  为了更好的让社会司乘了解恶劣天气下的高速部门的运维情况和除雪保畅进度,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荣乌处借鉴抖音这一新兴载体,陆续将各养护工区从除雪物料准备、人员机械出动、除雪作业过程拍成小视频进行对外发布,截止目前,共发布作业信息13条,其中三车同步、两车同步、人机结合、先推后洒等不同角度的除雪现场视频浏览量高达410多万,网民点赞7万余次,各类留言信息2500余条。部分网友在点赞之余纷纷在视频下留言“河北高速这效率,真给力!”、“清一色机械化作业啊!还是祖国强大了!”、“以前在国外见过这么多机械一起作业,很羡慕,原来我们也有啊”、“你们的除雪效率棒棒哒”,有的网友还说道“下雪封路上不去高速真叫个着急,现在终于知道高速部门都在忙什么了,给个大大的赞!”、“从除雪保障这种很小的事情就能看见未来的中国崛起必将势不可挡”,甚至有的网友贴心的嘱咐作者“推雪的车子开慢一点,注意安全”“养路工和路政交警你们辛苦了”。
      看到这些满满正能量的留言回复和社会大众对高速人的理解,荣乌处及时将社会关注度的情况及部分留言转发仍坚守在岗位的一线职工,大家纷纷表示:现在春运尚未结束,天气情况多变,荣乌处全员全岗将严阵以待,兵不卸甲马不解鞍,随时准备应对各类恶劣天气,这次除雪保畅,能让大家少点堵路,少点堵心,春运期间能走的更顺、更安全,无论天再冷,雪再大,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用河北高速人的热血青春践行奉献社会服务民生的使命担当,同心逐梦,勠力奋斗,为建设交通强国河北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荣乌高速,应急,保畅,抖音,小视频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