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张家口蔚县大队办结一起高速公路逃费案

来源: 长城网  庞晓菲
2019-03-11 15:36: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李俊婷)太行山高速京蔚段开通运营以来,部分违法驾驶员肆意闯卡、跟杆逃费,严重干扰了高速公路行车和收费秩序,2019年2月10日,河北张家口市蔚县大队接到京蔚高速管理中心关于部分车辆逃费的报案。接报后,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为彻底规范辖区治安状况,给人民群众创造平安祥和的出行环境,立即召开全体会议商讨解决方法,安排专人负责逃费案件的侦破工作,并安排部署警力每日到京蔚高速路段巡逻查控,震慑逃费车辆。

车主高某与逃费当事人郭某在京蔚高速运营管理中心接受处理。李俊婷 图

  经过蔚县大队成员的不懈努力,多方查询,多次沟通,成功查获一起北京籍车辆逃费的案件,车主高某迫于警方的高压态势,遵照警方指示,于2019年3月9日晚到京蔚高速运营管理中心接受处理。蔚县大队韩宝峰教导员、刘振坤副大队长、刘晓权主任到京蔚高速运营管理中心,与稽查人员一起办结此案。经了解,2019年2月5日,车主高某将车牌为“京LEKXXX”的封闭货车借给朋友郭某驾驶,郭某趁着春节假期小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机会,在京蔚高速西合营收费站口逃费驶离。经过交警的传唤、教育与批评,车主与当事人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写下保证书,按照路网最远端收费标准补交通行费,并接受三倍通行费的处罚。

  此次行动,在各单位的协作配合下取得成功,有力的震慑了逃缴通行费等不法行为,为构建和谐交通环境做出了努力。

车主高某与逃费当事人郭某在京蔚高速运营管理中心接受处理。李俊婷 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太行山高速,逃费,处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