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冀说交通》第一期:石家庄:未按规定靠右行驶将被罚款
长城新媒体交通频道帮您划重点!

来源: 长城网  庞晓菲
2019-03-14 14:02:00
分享:

  最近,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通知:在道路同方向施划两条含两条以上机动车道,载货汽车、大型载客汽车、空驶的出租车和实习期内驾驶人驾驶的机动车应当靠右侧机动车道行驶,违者将进行处罚。

  首先要明确这条规定执行的范围指的是石家庄市区。市区就是三环路、古城西路、友谊北大街(北至学府路)、学府路(友谊大街至107国道)、107国道(北至学府路南至古城东路)、古城东路这一范围内。

  经权威解读,规定是这么要求的:机动车应当在机动车道行驶。这句可能是废话。在道路的同方向划设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货运机动车、大型客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空驶的出租车和实习期内驾驶人驾驶的机动车,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在设有主路、辅路的道路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和摩托车应当在辅路行驶。这又是一句废话,导致好多非机动车不当回事继续在飞快地行驶在机动车道上。

  在实习期内驾驶的要注意了,如果你拿到驾驶证还不到一年,就不要到左侧快速车道去凑热闹了。

  出租车车主们也要注意了,规定里说的空驶出租车指的是载没载客,如果你的“空车”提示牌放下,没载人,也要老老实实的在最右侧车道行驶。

  交警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和《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三、二十五条规定进行处罚: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罚款100元,记3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罚款100元,不记分。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石家庄交管局,靠右行驶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