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一面包车装两匹马“驰骋”高速被河北交警查获

来源: 长城网  
2019-04-19 10:02:46
分享:

  长城网4月19日讯(记者郭洪杰)面包车变专卧,两马变“宝马”。4月18日,高速交警怀安大队民警就查获了一起擅自改变15座面包车原有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

  4日18日16时41分,在东洋河主线站执勤民警孟显春、崔子铜发现一辆号牌为京EH581*江铃面包车有些异常责令停车进行检查。当司机范某某打开后车门时,让执勤民警意想不想是车厢座位全拆卸,车厢内装着一大一小两匹马。当执勤民警问及为何车内拉马时,他说全是运费惹得祸。

面包车内“受委屈”的两匹马。

  原来包头有一养殖户想从张北买马准备回包头养殖,雇佣大车运费成本高,想找一个运费低的车辆运输。恰巧司机范某某自己有一辆江铃面包车,平时业务少,当得知此消息后就主动与养殖户达成运输马匹事宜。于是就把车厢内座位全拆卸,腾出最大空间拉运马匹。不料,刚从张北拉上马匹就被执勤民警查获。

  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了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有关技术数据的危险性和法律后果,并依照规定对其做出了罚款500元的处罚,责令其恢复车辆原貌。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为了图方便和追求眩目外观而擅自改变车辆原有技术数据,否则车辆上路后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甚至人员伤亡,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

关键词:河北,交通,怀安,高速交警,马匹,运输,改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