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唐山全域无超载超限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长城网  
2019-04-24 14:41: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崔同宇 吴金波)为深入贯彻唐山市全域治超创建无超载超限城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河北省唐山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合力,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措施,积极主动、精准有力地推进治超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唐山市全域治超创建无超载超限城市工作方案》要求,该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成立了5个督导组,各个组均由一名副县级领导专职担任组长。督导各县(市)区压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形成齐抓共管、有序推进治超工作的局面。

  统一指挥,协调联动。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三平亲自协调,亲自布置治超工作。交警、交通、环保、工信各个部门及时响应,密切配合,互相支持,服从调度,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督导,突出重点。采取不提前通知、不固定时间、不固定地点的形式,重点从动员部署情况及组织机构、宣传引导、联合执法机制、规范细化执法流程、优化治超站点布局、科技治超、货运源头监管、车辆非法改装、路面流动执法、信息反馈十个方面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

  加快进度,示范引领。加快推进市直属治超站建设,做到外观醒目、设施齐全、人员到位,为各县(市)区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加大城区周边的执法力度。

  查罚并用,务求实效。借助当前有力的执法环境,加强重点企业、货运集散地的摸排和重点标注,采用驻点、巡查、视频监控等形式,仔细检查车辆检测数量、吨位和进出台账。加强源头企业管控力度,争取在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行为,严格执行“一超四罚”规定,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打赢货运车辆超载超限治理攻坚战。

  加强宣传,及时反馈。通过向货运源头监管企业、货车驾驶员发放明白纸、现场解说等方式,广泛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同时,加强信息收集、汇总和反馈,及时向上级部门、社会反映治超工作动态和执法成效。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唐山,城市,创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