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下花园规划道路下穿崇礼铁路立交桥正式开工

来源: 长城网  
2019-05-12 21:21: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曲志忠)5月12日,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张家口下花园区规划道路下穿崇礼铁路立交桥桩基开始人工钻孔,这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承建的下花园区规划道路下穿崇礼铁路立交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工人正在挖掘立交桥桩基。曲志忠图

  据介绍,张家口下花园区规划道路东起下花园区孟家坟村,西至张家庄村南,下花园区与宣化区交界处,与既有国道110相接,路线全长18.003公里。该立交桥位于下花园区北部辛庄子乡董家庄村,线路下穿崇礼铁路在建桥孔,为双幅桥,双幅桥跨径布置均为30米+2×40米+30米,全长143.5米,桥梁净宽2×10.25米,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计划工期6个月。

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曲志忠图

  为确保该桥按期安全顺利完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下花园区规划道路下穿崇礼铁路立交桥项目部组织了精干作业队火速进场,科学研判施工环境,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技术工人紧盯过程控制保质量,可控的组织规范为立交桥科学施工提供了依据。

  结合线路下穿崇礼铁路在建桥孔实际,在确保在建崇礼铁路线安全可控的条件下,该桥桩基施工采取人工开挖、水磨钻开挖等举措,有效克服了对崇礼铁路的扰动,保证了在建崇礼铁路的安全可控,确保了立交桥如期开工建设。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下花园,崇礼铁路,规划道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