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路桥建设

京沪处驻村工作组:环村公路施工完成 通行难题彻底解决

来源: 长城网  
2019-05-15 09:58: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由京沪处协调资金修建的环村公路施工完成,上苇村村民出行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要想富,先修路”,出行不便一直是困扰上苇村发展的“老大难”,多年的缺乏投入管理造成原有道路坑洼不平,村民在道路两侧随意修建永久性建筑,侵街占道现场严重,车辆通行极为困难,农资进不来、农产品出不去,招商引资也得不到有效实施。

  为解决上苇村道路老旧、东出西连通行困难的问题,破除贫困地区发展瓶颈制约,京沪处自2016年驻村帮扶以来就将上苇村的道路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是工作队多方协调争取地方给予建设立项。积极与乡政府、村委会规划道路设计,联系跑办唐县交通局、水利局对道路规划设计进行定稿立项,将原来4米宽的村村通水泥路设计为6.5米宽的沥青路,并重新规划2公里长6.5米宽的绕村路;二是京沪处党委多方筹集资金,在唐县交通局及涞曲高速筹建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解决资金缺口;三是迎难而上解决征地问题,面对村民非法占地,工作队逐门逐户开展动员工作,并在羊角乡政府、派出所的全力支持下,协助上苇村两委对村民随意建造的菜园和房屋进行拆除,为道路施工做足准备;四是严把质量关,全面履行监督责任。为修一条质量合格的放心路,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对道路施工的进度、质量进行全程监督,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标准施工。

  如今,5公里长6.5米宽的沥青路东出西连,2公里长6.5米宽的绕村水漫路依河而建,上苇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巨大提升,同时也缓解了村内街道交通压力,方便了村民的生活,孩子们在街上玩耍再也不怕急速穿行的汽车,村民们晾晒在院里的衣服上不再布满尘土,晚上睡觉也不再被汽车的噪音所惊醒。
      上苇村交通道路的建设完善,根本上解决了车难进、路难走的问题,为上苇村的长远发展、走出贫困、实现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上苇村,环村公路,施工,完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