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路桥建设

延崇高速西水沟特大桥钢梁架设全部完成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5-29 16: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5月28日15时,河北张家口市赤城县的延崇高速公路西水沟特大桥桥尾,随着最后一跨工字钢梁稳稳落在桥台上方,标志着该桥钢梁架设全部完成,同时也标志着钢桥二标段工字钢梁架设全部完成,共计31000吨。

资料图片。

  由中交路桥华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延崇高速钢桥二标段主体工程包含炮梁特大桥、西水沟特大桥以及9座大中型桥梁的钢结构制作和安装。

资料图片。

  为保障钢梁制作架设任务的顺利进行,自2018年4月,工字组合梁材料正式进场,项目部派驻专业工程师盯办原材料进场事宜,严格控制原材质量;加工厂内采用最先进的等离子切割技术下料,全自动龙门焊机自动焊接标准化钢梁加工流水作业,严格执行业主及监理单位的原材检测程序,确保工字钢梁优质出品。因装配好的工字钢梁存在梁体长、体量大,且拼装场距施工场地运输路程远,钢梁运输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项目部对进场机械设备证件进行检查备案,在钢梁运输途中安排管理人员全程跟随,并聘请经验丰富的人员在各路口进行交通协管。

资料图片。

  延崇高速施工作业点位于深山区,天气变化快,夏季多暴雨,冬季多风雪,一年四季大风不断,在西水沟、西沟夭等地风力常常在6级以上,施工条件艰苦。项目部积极采取措施克服雷雨、强风等恶劣天气影响,组织防汛、防高空坠落等安全应急演练,分阶段对全体一线工人进行各项安全技术交底培训;定期进行安全质量大检查,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做好各项防护,严格控制吊装作业精度。

  钢桥二标工字钢梁全部架设完成,是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工作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全体建设者决心夙兴夜寐、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下阶段施工任务,确保2019年底主线建成通车。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延崇高速,钢梁,架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