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黄石高速藁石段改造工程指挥部快速处置突发事故保障道路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19-06-03 07:31:00
分享:

 

对面正常行驶的货车紧急避让撞到护栏上。刘慧佳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慧佳)6月1日14时30分,伴随着“咣”的一声响,一辆疾速行驶的小车在黄石高速藁城至石家庄改造路段K287+519石家庄方向撞击中央护栏后,穿越到对向车道,对面正常行驶的货车采取紧急避让措施,撞到北侧护栏上。

一辆小车在黄石高速藁石改造路段K287+519石家庄方向撞击中央护栏。刘慧佳图

  正在路上巡查的该指挥部和总监办工作人员闻声赶往现场,恰好看到刚才惊险的一幕。他们立即上前查看,经与双方司机简单交流后,确认司机并未受伤。指挥部张银州、景胜川等人在车辆后方摆放反光锥进行安全隔离,及时上报高速交警藁城大队,通知清障车辆。田春雷、孙光斌给司机送来矿泉水,安抚惊魂未定的司机。并实时在应急指挥群里推送救援情况,同时通过946、992等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司乘合理出行。

工作人员正在疏导交通。刘慧佳图

  由于事故影响到双向通行,且双向后方车辆开始增加。指挥部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简单清理后,双向各开辟出一个通行车道,并对现场进行有效管控。车辆汇聚越来越多,在报高速交警藁城大队后,藁城西、北五女两个收费站分别对西行和东行车辆进行分流管控。

正在清理事故现场路面。刘慧佳图

  很快,高速交警和清障车辆到达现场。经交警事故处理,清障车拖离事故车辆后,现场工作人员马上清理现场,迅速恢复钢护栏、防眩板、水马等交安设施。临走之前,心有余悸的司机对现场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经过2个小时地紧张处理,16时39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据了解,此次事故由司机超速且疲劳驾驶造成。黄石高速藁石改造路段限速60km/h,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请勿疲劳超速驾驶。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 黄石高速,改造,清障车,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