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车辆爆胎货物洒落 黄石高速改造施工人员及时救助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5-23 09:15:32
分享: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刘慧佳)5月22日15时25分,伴随着“咚”的一声,一辆厢式中型货车在黄石改造路段石家庄方向k295突然爆胎,车辆疾速失控后撞向护栏,车身在倾斜状态下继续向前滑行20多米后才完全停住。车上的蔬菜沿路洒落,满地狼藉。

蔬菜洒落一地。刘慧佳图

  正在附近巡查的黄石高速藁石段改造工程项目二标段安全员杨有喜看到了当时发生的惊险一幕。他立即上前查看,所幸司机没有受伤,同时安排同事在车辆后方摆放反光锥进行安全隔离,并及时上报高速交警藁城区大队,通知清障车辆。

  该项目安全生产部的人闻讯后也迅速赶往现场加入到救援中,并实时在该项目应急指挥群里推送救援情况。由于洒落的蔬菜完全占据了西行的2个车道,且后方的车辆开始增多。鉴于事发地距离西兆通收费站出口较近,安全生产部负责人葛立新立即安排现场人员临时将因施工封闭的收费站出口的围挡打开,刘大鹏、景胜川、张银州等人引导车辆从收费站匝道绕行,匝道处派专人值守,掉头处有人指挥,以确保安全。同时,葛立新还组织人员和车辆清理事故现场遗落的蔬菜,并安排安保人员帮司机更换轮胎。

黄石高速藁石段改造工程项目施工人员正在紧急疏导交通。刘慧佳图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刚才真是吓死人了”心有余悸的司机连声道谢。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清理,遗落的蔬菜清理完毕,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路面交通恢复正常。事后,该项目二标段及时将西兆通出口恢复围挡,安装爆闪灯,粘贴反光条,提高行车安全。

关键词:河北,交通,黄石高速,爆胎,项目,救援,事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