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河北沧州:着力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11 10:26:55
分享:

  长城网讯  日前,河北省沧州市印发《沧州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2019-2020年)》,提出以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为重点,到2020年,全市以铁路为主的大宗货物运输新格局基本形成,沿海港口矿石原则上改由铁路运输;大宗货物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原则上全部修建铁路专用线,具有铁路专用线的大型工矿企业大宗货物铁路运输比例达到80%以上。

  沧州市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形成“宜铁则铁、宜公则公、宜水则水”的综合运输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集疏港干线铁路及专用线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黄骅港铁路集疏运体系,加快推进黄大铁路建设,以及海兴至鲁北高新区支线铁路工程、邯黄铁路复线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提升黄骅港面向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吸引辐射功能;加快大型工矿企业和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到2020年,全市大宗货物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和新建及搬迁转移的相关大型工矿企业及新建物流园区,原则上全部修建铁路专用线。具有铁路专用线的大型工矿企业和新建物流园区,大宗货物铁路运输比例达到80%以上。

  沧州市还将全力提升铁路货运服务,今年6月底前,大型工矿企业制定铁路运输解决方案;规范铁路专用线代维、共用收费,降低工业企业铁路专用线使用成本;加快推动矿石等大宗货物运输向铁路转移,2020年采暖季前,沧州黄骅港的矿石原则上主要改由铁路运输,钢材、水泥、矿建材料等铁路集疏运量大幅提高。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货物运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