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下雨天高速超员危害大!高速交警涿鹿大队及时查处

来源: 长城网  
2019-06-17 09:42: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海涛) 6月12日下午5时许路上下着小雨,高速交警涿鹿大队民警巡逻至京蔚高速蔚县方向K110左右,发现一辆河北宝骏牌棕色小型轿车违法停在路边、车内人头晃动,涉嫌超员。于是立即上前对车辆进行检查,经民警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

高速交警对驾驶员和司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执勤民警将该车引导至道路安全地带对该车驾驶员及司乘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车辆核载人数由车辆本身安全承载力决定,尤其是在下雨天,车辆超员会加大惯性致使制动距离增加,车辆悬挂、转向等系统安全系数降低,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危害极大。通过耐心讲法律法规和事故案例,大家认识到了超员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表示愿意接受民警的处罚,并保证今后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

  最后执勤民警让客车司机就近从小五台东收费站将超员人员送离,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的超员以及违法停车的两项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共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蔚高速,高速交警,涿鹿,超员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