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到辖区危化品企业走访宣教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13 11:31:00
分享:

  长城网讯 临近暑期,气温升高,这种天气下,司机容易疲劳困乏,情绪烦躁。为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6月11日,河北高速交警正定大队走访世纪朝阳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结合“货车右行“交通管控工作,与公司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

  下午3时许,该大队副大队长冯林胜带领宣传民警到达世纪朝阳石油运输有限公司,首先查看了公司GPS动态监管和监控中心值班情况,仔细检查了公司GPS监控台帐,并利用GPS监控现场抽查多辆石油运输车辆的实时运行轨迹。随后,冯林胜副大队长听取了企业安全负责人对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等工作执行情况的汇报。宣传民警表示,该队的宣传群每天发布真实事故案例,再由公司管理层将视频向司机传达,已起到警示作用。

  最后,冯林胜提出三点要求:

  一、企业雇用的危险化学品运输的人员如驾驶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等,必须经交通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上岗资格证后,才能上岗就业。

  二、公司必须组织从业人员学习有关危险化学品运输的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使其熟练掌握经常接触到的危险化学品的危险性知识以及安全运输的具体要求,了解包装的使用特性和正确的防护处置方法,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能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危害。

  三、严格监督教育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严禁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遵守“货车右行”交通管控工作,我大队辖区大部分为双向6车道,危险品运输车辆只能占用最右侧车道,只有超车时才能暂时占用第二车道,并在超车后迅速返回。

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到世纪朝阳石油运输有限公司走访宣教。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正定大队,走访,宣教,危险品,石油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