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一男子不慎轧伤左手 邯郸交警仅用17分钟辗转三地就医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11 09:30:00
分享: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郭洪杰)近日,河北邯郸一工人操作轧钢机器时,不慎轧伤左手及手腕,仅用17分钟辗转三地两院就医。

  “有一男子手指被轧断,将经过你中队辖区,请迅速送往医院救治。”6月1日17时40分许,邯郸交警渚河大队中华南中队民警接到指令称,一受伤男子因伤情严重正乘坐一辆豫C0**HA棕色金杯面包车,从中华南大街由南向北飞速而来。因伤情严重,需及时送往医院,接上断掉的手指。

受伤工人石某辉举起手让医生检查伤情。苗文金供图

  五分钟后,在中华南立交桥下原地待命的民警韩金鑫,接应到了求助面包车。韩金鑫看到车上一男子,左手用红色毛巾裹着,眉头紧蹙,表情痛苦不堪。因当时处于晚高峰时期,车流量大,面包车体型较长,医院又在喧闹区,行走起来尤为不便,韩金鑫立即让受伤患者换乘警车。人坐车发,鸣笛开道。同时渚河大队提前通知沿途岗区,紧急疏导交通道路,变换信号灯放行。为争取救治时间,警车一边行驶,一边用喊话器示意前方车辆让行。

  据韩金鑫回忆,受伤男子叫石某辉,38岁,河南洛阳人,在临漳县一钢厂工作,操作轧钢机时不慎轧住了手及手腕,他痛得无法摘下白色丝线手套。韩金鑫看着血淋淋的手套,不由地加快了前进的速度。

  到达市中心医院后,需立即手术。谁知手术室爆满,无法实施手术。为不耽误救治,医生建议转往市第一医院。民警又用警车带伤者一路畅通无阻地来到市第一医院,医生让其迅速到该院骨科医院就诊。民警又争分夺秒来到骨科医院。辗转三地两家医院,原本40多分钟的路程,在民警的引领下,仅用了17分钟,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石某辉的同事说:“县医院无法救治石的伤情,只得来市区医院就治。因路况不熟悉,又值晚高峰期,唯恐耽搁了救治时间,于是拨打了求助电话,没想到咱们交警有求必应,是人民的好警察!”

  记者通过电话得知,石某辉轧断了拇指,其余四指全部骨折,手腕也受重伤,置入六根钢打,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就医,三地两院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