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警全力护航中考 解考生忧 圆学生梦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22 16:41:00
分享:

  长城网6月22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为了给辖区广大考生创造畅通、平安的交通环境,邯郸交警在中考期间,秉承“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的理念,精心组织,整治交通秩序,执勤交警提前上岗,对考点周边交通进行疏导和管控,引导护送接送考生车辆安全往返学校考点,用最贴心的服务助力考生顺利考试。  

邯郸丛台区交警帮考生取证件。苗文金图

  邯郸市丛台区大队民警在三中外国语学院考点执勤护考,接到一名考生求助,原来该考生本应该在三中南校(原钢苑中学)考试,但是由于大意,未仔细看清准考证信息,误以为自己在三中外国语学校考点考试,直到8时40分许才发现自己走错了考场。民警马上驾驶警用摩托带上考生前往考场,仅用五分钟将考生顺利送达。8时55分许,该大队在同样地点又接到一名同样走错考场的考生求助,也将考生送达。

邯郸开发区交警护送考生。苗文金图

  20日8点35分,距离开考还有25分钟,一名考生神情焦急跑过来说,自己的身份证落在家里。考生家在小北堡村,与四中考点一南一北,近10公里的距离。邯郸开发区大队民警赵建强带着考生一路疾驰,连闯多个红灯,10分钟后,考生拿上身份证。回程的路上,考虑到高峰拥堵因素,赵建强切换新的路线,最后于8点55分将考生送进校门,没有耽误考试。

成安县交警帮考生取身份证。苗文金图

  21日8时40分许,在成安县新一中德胜路与向阳路交叉口执勤民进发现一名学生在路口徘徊,上前询问得知该学生为中考考生,因未携带身份证未能进入考场,家距离考点较远,带队老师联系其家长前往考点送身份证,民警及时与其家长通话并指明在一路口等待考生家长,家长到来后交警开警车将考生送往考场。

  8时50分许,在成安一中学院路口执勤民警接到一女子求助,称他堂弟牛某某在二中参加考试因未携带身份证,开考时间不到10分钟时间,又离考点较远,执勤民警立即开车将其送往考点,路上经民警了解,该考生父母在外打工,是70多岁的爷爷将其送往的考点,回家后接到考生电话说没带身份证,便让其堂姐骑电动车前往考点送身份证,时间紧迫便求助了执勤民警。当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后,女子长出一口气。

  据了解,邯郸市共设16个考区、76个考点、4570个考场、136728人参加中考。中考期间,邯郸交警在考场周边重要路口、路段设立禁鸣、禁行等标志标牌,对考点周边道路加大管控力度,保证考区周边无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现象,切实为考生考试营造了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中考,违法整治,考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