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民航机场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举办趣味消防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25 16: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石会峰)为增加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提高员工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使广大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在遇到火灾真正发生时能够更好、更快、更从容的疏散、自救和灭火,结合分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25日,中联航河北分公司举办趣味消防运动会。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举办趣味消防运动会。石会峰 图

      此次消防趣味运动会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由该公司各部门组成17支参赛队伍,共设置了“快速连接消防水带”、“紧急救援”、“穿越火线”、“灭火接力”、“消防知识抢答”五个竞技项目。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对比赛的流程、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较难的比赛项目进行了示范表演,让所有参赛人员做到“胸有成竹”。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举办趣味消防运动会。石会峰 图

  在比赛中,各组参赛选手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灵活运用日常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比赛的各项规则,顺利完成了每个比赛项目。在难度最大的“快速连接消防水带”科目中,各组队员更是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以规范娴熟的动作完成了消防水带的连接。比赛现场热烈有序,欢声笑语洋溢在赛场的每个角落。

  此次运动会将趣味体育和灭火救援、疏散逃生的知识有效结合,将互动性、娱乐性和竞技性融为一体,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以及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思想,切实提升职工在遇到不安全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为旺季生产工作筑牢安全根基。

中联航河北分公司举办趣味消防运动会。石会峰 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消防,运动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