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港口航运

黄骅港举行海上应急综合演习

来源: 长城网  
2019-07-02 09:29:25
分享:

  长城网讯  日前,由沧州海事局、中信海直天津分公司、神华黄骅港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演的黄骅港2019年海上应急综合演习成功举办。此次演习是沧州海事局首次联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举行的海上应急演练,演习动用船艇12艘、飞机1架,参演人数120余人,是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举措。

     “险情”发生后,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迅速响应组成联合指挥部,调集应急力量火速赶往现场。“直升飞机成功转移遇险伤员”“落水人员被成功救起”“船舶火灾被成功扑灭”“海面油污清除干净”高频里捷报频传。演习中,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处置有力,全方位展示了海上人员搜救、船舶消防及油污清除能力。

        据介绍,沧州海事局一直致力于提升海上应急处置水平,创新开发船舶应急指挥平台系统,在河北沿海率先实现海域音视频监控全覆盖,推动海上应急处置智慧化、信息化。通过此次演习活动,沧州海事局在推动海上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海上应急处置能力的征程上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黄骅港,应急演习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