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崇礼铁路轨道精调拉开大幕 年底将通车

来源: 长城网  
2019-07-03 15:3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曲志忠)7月3日,备受关注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交通配套工程——崇礼铁路轨道精调全面拉开大幕。崇礼铁路全线轨道精调由中铁二十局承建,计划年底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行。

崇礼铁路轨道精调全面拉开大幕。曲志忠摄

  据悉,崇礼铁路是京张高铁支线工程,位于张家口大山沟壑境内,轨道单线全长(含站场)107.34公里,需精测精调107.34公里,线路有精调技术难度大、质量控制精度高等施工难度。

  据中铁二十局崇礼项目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崇礼智能线的无砟轨道精调从孙家庄隧道、有砟轨道从戴家营大桥开始,分两组精调专业作业队进行,精调采取先精准测量轨道数据后根据几何参数加减精调件的方案推进。

  精调施工中,建设者开展劳动竞赛考核机制,当日下达的工程量当日必须完成,对于完不成任务的,项目部考核组采取开具500元至2000元不等处罚单据,并从计价款中扣除。在质量控制上,技术工程师旁站盯控,严格测量数据,对轨距、轨道高程、精调件几何参数复核无问题后才能展开施工,这些一篮子措施确保了无缝智能客运专线高质量有效推进。

崇礼铁路轨道精调全面拉开大幕。曲志忠摄

关键词:河北,交通,崇礼铁路,中铁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