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崇礼铁路:建筑工地送清凉 新鲜蔬菜受热赞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6 17:01: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曲志忠) “50斤西葫芦,30斤豆角通过后勤工人采摘后送入职工食堂。”7月16日,由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崇礼铁路项目部工会种植的1.5亩新鲜蔬菜陆续向职工食堂供应,受到参建工人的热赞。

  崇礼铁路项目部工会种植的新鲜蔬菜。曲志忠图

  据了解,7月16日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934天,而该公司在北京2022冬奥配套工程崇礼铁路工地参建职工人数达到110人,农民工月平均人数700余人,由于施工线路长达52公里,奋战在铁路建设工地上的工人精神食粮基本在河北张家口当地购买蔬菜粮油,施工以来购买蔬菜粮油近300万元资金。至此,发展多元产业,改善职工就餐、住宿、娱乐环境意义重大。

  盛夏之际送清凉,当下的张家口平均气温在32摄氏度。为确保建筑工人安全度夏,该项目部工会打出组合拳开展夏送清凉保健康活动,在后勤管理上以食堂卫生清洁消毒为抓手打造一流环境,让职工在精神上提升幸福指数。在伙食改善上,午餐以四菜一汤、米饭馒头、绿豆汤、西瓜等为基准;下午以米线米粉、水饺等小吃为基准;早点以牛奶、鸡蛋、绿豆汤等为基准让员工吃到可口饭菜,菜谱根据员工口味需求每半月调整一次。

崇礼铁路项目部工会种植的新鲜蔬菜。曲志忠图

  该项目部精测班技术干部车飞表示,我在这个项目工作了三年,都吃到了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每年的初春季节工会组织员工搭建一个蔬菜棚进行菜种育苗,清明后就把菜苗移植到菜地,并由食堂人员专门除草灌溉管理。

  在住宿、娱乐等方面,由项目部工会牵头负责,项目部、各工区办公场所都安装了空调,职工宿舍发放了风扇、清凉被等物品,还布设了台球室、职工读书阅览室、篮球场等娱乐场所投资约60万元,切实让职工在建筑工地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该项目部参建工人在盛夏精神饱满加紧推进北京2022年冬奥配套工程建设,在清凉的环境中向9月1日崇礼铁路联调联试目标发起了最后冲刺。

关键词:河北,交通,崇礼铁路,蔬菜,冬奥会,清凉,联调联试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