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车主新体验:安装ETC 畅行高速快人一步!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9 16:09:26
分享:

  长城网7月19日讯(通讯员梁钰琪)连日来,ETC推广发行成为大众话题流量担当,朋友圈、抖音等平台瞬间被ETC刷屏,为爱车安装ETC不仅仅是响应国家号召,更成为了一种时尚,让广大车主秒过收费站,告别站口拥堵,一路畅行无忧。

  7月13日,我省首套ETC门架系统已经安装完成,标志着我省取消省界收费站施工建设高潮大幕开启。2019年底我省将取消44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个省内主线站,实施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推广应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届时,人工车道数量将大大减少,安装了ETC的车辆将迅速通过ETC门架系统,实现实时识别、分段计费,从而达到“一卡畅行全国”、不停车快捷通行的目的。

  “河北高速ETC”APP已经成功上线,安卓手机下载软件后,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ETC,设备邮寄到家,车主自行安装激活,装完即用、畅行高速,方便快捷!“河北高速ETC”APP还具有车辆救援、违章查询、路况播报、通行记录等其他实用功能,一定会成为广大车主的有力帮手。

  据悉,ETC的使用范围还将进一步拓展,让更多需要停车缴费的场合,都可以借助ETC实现不停车缴费,而不仅仅是在高速公路上。在机场、火车站、医院等车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及商场停车场等场合,都可以和ETC进行结合,通过不停车支付减少拥堵。

  目前,全省已开设ETC客服中心14个,代理网点3417个,办理ETC不仅能免费领取价值400元的ETC设备,免费办理安装,通行高速公路还可享通行费不低于9.5折的优惠。同时,各大银行还开展各种优惠活动,如高速通行费折上折优惠、加油优惠、观影优惠、洗车优惠等,让广大ETC用户不仅通行高速很快、很方便,在其他消费上也能得到实惠。

  丰厚的福利空前绝后,心动不如行动,您还在犹豫吗?赶快去办理ETC吧!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ETC,畅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