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易县大队: 做好人民的“高速卫士”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25 09:21:00
分享:

  长城网讯  7月20日,一位刘姓先生专程从沧州市赶至保津支队易县大队驻地坡仓收费站,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忠于职守”的锦旗送到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易县大队执法人员手中,对该大队路政执法人员耿大勇、陈远航、赵雅超妥善处置,快速救援,忠诚担当,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7月3日是易县大队迎接保津支队“千分量化”考核日,大队在岗人员,全力做好迎检工作,接受考评组的检查指导。

  上午10时许,易县大队驻地坡仓收费站高速路上突然传来两声巨响,路政执法人员凭借职业警觉性,意识到有交通事故发生,外业二中队迅速驾车赶往事发地点。经现场勘验,事发地在荣乌高速天津方向K952+500处有三辆大货车发生连环撞车事故,造成后方行驶车辆严重拥堵。事故车辆占用了行车和应急车道,且严重受损,车载的煤块、撞击的车辆碎片洒落在路面上,其中有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头部受伤,流血不止。此人表情痛苦呻吟不断,现场情况比较紧急。执法人员迅速将情况一边报告大队值班室,一边安抚伤员,并做好其他车辆预警和疏导工作。

  大队值班室将事故情况立即上报值班领导,随后启动交通事故救援应急预案,迅速向高速交警、清障救援、养护工区、120、119通报了现场情况,协调各部门快速出动。
       执法人员和高速交警根据现场情况,积极协商沟通,确定了施救方案:首先用清障车将交织一起事故车缓慢分离。其次为防止对被困司机造成二次伤害,用救援平板车挡住受损驾驶室,保护伤者被挤压,并派人扶住伤者,安抚紧张情绪。待车分离后,发现被困司机右腿被牢牢卡在方向盘和仪表盘下面,一时难以挪动。由于专业救援队伍距离事发地较远,无法及时到达现场,且司机情绪紧张、出血较多,时有昏迷,现场情况比较危急。最后执法人员与坡仓养护工区迅速商定,果断利用无齿锯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及时抢救被困生命,半个小时后被困司机顺利救出,在场的120急救车及时送往医院。

  易县大队全体人员以此次救援行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业务,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高速卫士”。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易县大队,锦旗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