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京沪处:严阵以待 “六加强”应对强对流天气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10 10:24:03
分享:

  长城网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沧州地区近日将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结合上级单位加强防汛工作部署和往年防汛工作特点,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京沪处“六个加强”积极应对此次强对流天气。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保持值班通讯畅通,确保各部门、各岗位人员联络不间断,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二是加强应急防范。针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导致收费顶棚漏水、车道积水等情况,制定迅速有效的应急处置机制和处理方案,加强与气象、路政等部门信息互通,做到未雨绸缪。三是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线路老化、排水不畅等问题,对院区低洼地带、围墙外围排水等部位坚持“雨前、雨中、雨后”三排查制,防止内涝。同时结合上级部署做好沿线基础设施风险排查治理。四是加强防汛物资和人力储备。要求各单位在当前防汛物资储备的基础上,提前调配、安置防汛物资;青县主线站重点做好抽水泵、抽水车等的安置安放工作,确保以最快速度有效应对汛情。五是加强站区安全防范。严格用电安全管理,特别是潮湿环境中的用电安全和防雷电伤害;严格食堂管理和食物留样制度,严把食品采购关、存储关、制作关,杜绝食物中毒不良事件。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强对流天气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