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河北迅速部署国庆70周年全省邮政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19-08-05 15:50:36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防线,做好国庆70周年期间省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7月31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了国庆70周年河北省邮政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韦德忠主持会议。 

  訾小春指出,隆重庆祝国庆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河北环绕首都,是政治安全“护城河”,做好首都安全服务保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省邮政行业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圆满完成各项安全服务保障任务。 

  一是各市局、各企业要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将工作任务和要求层层部署落实到一线基层二是加强收寄、分拣、运输三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在收寄环节所有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必须是经认真验视后通过手盖章戳加盖收寄验视章,不得以电子打印的“已验视”字样替代;对从业人员使用个人身份证件代替用户身份证件寄递邮件、快件的行为,一经发现严格依法处理;在分拣环节,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要在相对封闭的区域单独分拣并安排专人重点看护,做到闭环管理,要逐一粘贴清晰的安检标识,明确区分安检单位,方便责任倒查。在运输环节,要加强进京车辆及驾驶员管理,严防违规捎带禁寄物品,抓早抓小及时排除隐患。三是重点抓好环京4市14县企业安全管理。各市局要摸清全省邮件、快件进京通道底数,建立台账,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唐山、沧州等邻(近)京市督促企业加强过机安检设备配备,加强进京邮件、快件过机安检工作落实,加强对环京县(市)寄递企业安全监管,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形成监管高压态势,着力构筑环京寄递安全“护城河”防线。省级品牌负责人如有调整,要抓紧时间协调总部重新确定,各市局还没有建立市级品牌负责人制度的要抓紧时间建立。四是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工作纪律,落实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要联合属地公安机关做好从业人员背景审查,严防不良分子利用职务便利实施非法行为。五是有效开展矛盾化解和源头稳控对各类矛盾纠纷苗头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重大矛盾纠纷,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稳定在当地。六是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各市局、各企业要制定活动期间专项应急预案,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严防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上,解读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省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市局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不等不靠有序推进阶段任务,不打折扣抓实抓好措施落实。 

  该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省级各品牌快递企业3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邮政物流,国庆,安全,服务,护城河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