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津冀三地将搭建交通运输信用监管平台

来源: 长城网  
2019-08-06 16:29:08
分享:

  长城网讯  日前,2019年京津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同推进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京津冀三地交通管理部门签署了京津冀地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合作协议,目前已共同起草京津冀省际客运和超限超载领域2个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力争今年实施。

  基于合作协议,三地将搭建交通运输信用监管平台,建立京津冀交通运输企业名录和从业人员信用档案,联合发布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投诉以及企业名录,实现跨区域交通运输信用信息的查询和共享,拓宽信用信息在企业融资信贷、政府采购、行业准入、表彰奖励、宣传推广、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应用。

  据了解,自2015年《京津冀社会信用体系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署以来,三地信用主管部门每年进行工作轮值推进,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会,研究重点工作,及时交流信用建设经验,积极推动跨部门、跨地域的信用信息共享和信用监管,取得了较好成效。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津冀,监管,信用,超限超载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