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神助攻”!石家庄新华交警半小时查处9起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2019-08-14 12:36:21
分享:

   

  长城网813日讯(记者郭洪杰)813日,石家庄新华交警在西北二环拐弯处的辅路上开展涉牌涉证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半小时查处违法行为9起

  “冀AE5P7*逾期未年检”第一辆车因为逾期未年检被警用设备抓拍并预警提示。交警将该车拦停后,发现司机没有携带驾驶证,因为驾驶的是老板的车,也不知道逾期未年检。

  “花钱买教训吧!以后知道车辆怎么年检了。”一位驾驶人说。他明知逾期未年检,却不知道怎么检车,继续上路行驶,被处以罚款200元、记三分的处罚。交警告知其处理完违章,直接在交警大队服务大厅直接办理年检即可。

  更可笑的是,一位司机竟然以为自己买了保险,就不用年检了?在交警的耐心普法教育下才“恍然大悟”。

  除了警用设备预警,还需要交警有一双“慧眼”。在这次的例行检查中,交警通过眼力,发现多位驾驶人违反限行措施进入石家庄市区。

  一位外地驾驶人因为邢台当日没有限行措施就驾驶尾号“5”的车辆,来石家庄医院看病,遇到交警才知道石家庄今天的限行尾号为5和0,被罚款100元不记分。

  有的驾驶人因为着急出来买东西没办法开车“闯限行”,有的存在以为二环路上没有交警检查,有的新车有临牌但是未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很多驾驶人都存在“侥幸心理”闯限行。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新华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开车出门注意检查车辆,及时关注限行信息,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新华交警,涉牌涉证,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