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矿区交警:中元节化身“钟馗”逮“酒鬼”

来源: 长城网  
2019-08-16 11:30:16
分享:

  长城网讯 阴历七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元节”,也是矿区传统的清凉山庙会。为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因酒醉驾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良好的基础,8月15日晚,矿区交警化身“钟馗”,上路逮“酒鬼”。据介绍,当晚执勤交警查处酒驾和醉驾各1起。

交警正在查酒驾。

   按照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查处行动设在矿市北街与北昌路交叉口。行动中,执勤人员一方面严格检查过往小轿车、二轮摩托车、面包车等车辆,营造高压整治态势,有效震慑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对围观群众及乘车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以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同时大队还通过直播平台现场直播查处过程,对酒醉驾行为进行公开曝光,用反面典型宣传“酒醉驾”的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群众拒绝、远离“酒醉驾”,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

医护人员正在对醉驾嫌疑人进行抽血检测。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酒驾,醉驾,酒鬼,矿区,直播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