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高速公路车道ETC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23 21:50:00
分享:

  长城网8月23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闫晶 王磊)8月23日上午11时整,石安高速公路石家庄收费站西口入口003、出口104、105、106共计四条车道开始ETC改造施工,由此拉开了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处车道ETC改造工程开工建设的大幕,打响了该处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的第一枪,也标志着河北省高速公路车道ETC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石安高速公路石家庄收费站下道口正在施工。闫晶图

  按照省高管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23日上午10时30分,取消省界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和施工、监理人员现场就位,对施工车道进行隔离、勘测现场。上午11时,车道封闭,正式开始施工。同时,利用可变情报板重点在石家庄片区路段内提前做好施工相关信息发布,通过媒体及时提醒司机选择站口出行。

  据悉,作为省会“东大门”,主要出入市口,石家庄收费站被列为石安管理处车道ETC改造工程第一站,以便最大程度解决ETC用户通行,缓解交通压力。

  石安高速公路石家庄收费站上道口正在施工。闫晶图

  为做好改造期间的站口保畅工作,该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石家庄收费站合理调配人员,增加疏导力量,采取备班备岗、ETC车道专人值守等方式,随时应对车流高峰,同时,启动复式收费、发卡作业,车道ETC改造期间所有复式作业岗亭全部打开,确保前后同时同步完成收费作业,大幅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ETC普及推广是确保今年年底完成省界撤站工作的先决条件和关键因素。该处此次车道ETC改造工程共涉及全线24个收费站264条车道,计划2019年10月20日完成所有收费车道ETC改造施工。

  目前,石安管理处已经优化施工安排,选择车流量较少的时段进行施工,最大程度确保公众快速便捷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安高速,石家庄收费站,ETC,改造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