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货车不慎挂断空中电缆 交警手举电缆开辟通道

来源: 长城网  
2019-08-27 19:39:23
分享: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一辆大型货车不慎将空中的电缆挂断,顿时电花射溅,险情环生,路过车辆纷纷停下,这时,邯郸交警挺身而出,从地面抓起电缆,高举头顶,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

  过往行人为李宗政点赞。苗文金图

  “不好啦,有车把电线挂断了,好险啊!”8月24日15时50分许,一辆大型货车通过幸福街与望岭路交叉口时,不慎将空中的电缆挂断,然后肇事逃逸。16时10分许,正在巡逻的丛台大队七中队民警李宗政闻警赶到现场,货车早已逃之夭夭。现场车喇叭乱响,人车乱成一锅粥,他看到挂断的电缆垂落在地,还溅出火花,十分危险。他见此情况,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对车辆实施交通管制,然后上前确认掉在地上的电缆并非供电线路,而是通讯光缆。遂向大队汇报,联系到相关部门前来抢修。

  当日正值周六休息时间,将至晚高峰期,道路上车辆拥堵在这个路口,李宗政上前从地上捡起脱落的电缆,高高举起,让聚集车辆缓缓通过,为车辆和行人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李宗政随意一举,赢得路过行人称赞,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直至18时33分许,抢修电路的人员才赶来,用梯子为李宗政解了窘境。这时,他的手臂已经麻木了,甩甩双臂,登上巡逻车继续进行晚高峰巡逻。

  目前,挂断电缆大货车案件已移交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处理。

手举线缆的李宗政。苗文金图

关键词:河北,邯郸,交警,电缆,货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