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一分钟一个?石家庄交警对非机动车违法说“不”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8-15 16:45:00
分享: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郭洪杰)8月15日,石家庄新华交警在友谊北大街与合作路口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半小时查处违法行为28人次。

  在现场,记者发现被查处的市民中,有的因为天气太热想走阴凉逆行、有的见路口车多横穿马路走机动车道逆行拐弯、有的着急赶路就逆行、有的刚被惩罚又逆行被抓。总之逆行的理由千千万,都是“为了自己方便”。同时,他们都忽略了逆行给过往机动车、非机动车道的驾驶人和行人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交警现场查处违法行为。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走自己应该走的路”,不要等到交警开罚单时才后悔!在短短半小时内,交警纠正和查处非机动车逆行和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28人次。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宣教中队中队长陈云召表示,现在石家庄正值创城期间,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文明出行、守法行车,创造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交警,交通违法,治理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