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邮政物流

河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长城网  
2019-09-12 14:28:19
分享:

  会议现场

  9月2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电视电话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訾小春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国家局第五指导组组长胡世光到会指导。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部署要求,在国家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组织、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坚定政治方向,聚焦主题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持做到了“五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教育,全面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强化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扑下身子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检视问题,开门听取意见,直面聚焦矛盾查不足找短板;强化整改落实,抓实专项整治,持续完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二是注重政治效果,围绕具体目标,以持续的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实现了“六新”:增强党性锤炼,理论素养实现新提升;坚定信仰信念,思想政治达到新境界;突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彰显新作为;强化服务支撑,行业发展汇聚新动能;坚持为民服务,民生实事实现新突破;永葆政治本色,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三是勇于政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以严实的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任务即将完成,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步将按照《关于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真心实意地改,真刀实枪地改,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再深化,在深化成果转化上再发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再强化,在为民服务能力上再提升,在担当责任使命上再加压。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压实政治责任,紧扣措施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市局要把搞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鲜明主线,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牢牢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开展主题教育。要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基础上不断深化、不断拓展,注重吸收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国家局第五指导组组长胡世光对该局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并希望河北局党组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一以贯之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地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会前,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关键词:河北,邮政,不忘初心,电视电话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