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非法改装车被查 来人帮忙“耍横”又被罚

来源: 长城网  
2019-09-27 17:08:1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邯郸一机动车因非法改装上路被邯郸交警查扣,女性驾驶人找人帮忙。谁知,找来帮忙的人蛮横无理也被交警开了罚单。

  9月18日,邯郸开发区交警在邯临路与和谐大街交叉口治理违法车辆。21时54分许,民警查获一辆号牌为冀D29XXX银色海马轿车,发现车内仪表盘左下方有可疑开关器,涉嫌非法改装车辆,于是让驾驶人停靠路边,接受排查。民警通过对后备箱和发动机仔细检查,意外发现嫌疑车辆除非法改变原有线路外,还私自加装大灯总程,极易诱发车辆自燃。

  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叫石某某,48岁,开发区西尚壁人。因该车辆从款型、年份、出厂配置与现安装的大灯配置不吻合,属于擅自改变机动车已注册备份的不相同,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500元罚款的处罚,并责令即刻恢复原装。

  在执法过程中,随乘人员多次阻挠干扰执法,民警多次警告无效后,遂报警110请求帮助。对方见此突然躺倒在地翻滚,口称交警打人。民警告知他的所为被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后,僵持许久,对方自觉无趣,才停止了闹剧。

  好戏还在后头。由于石某某无法现场拆除非法改装,民警将依法扣留,石某不同意,遂打电话向人求助。不久,从非机动车道驶来一辆号牌为冀D709XX吉普车,驾驶人是一男子,说话气势汹汹,口称来管事。民警让对方出示驾驶证,男子称未携带,语气生硬,蛮横无理,十分不配合。经询问得知,男子姓宋,48岁,开发区西尚壁人。宋某某是来帮助石某某拆卸非法改装的,结果因目无交规,在非机动车道驾驶机动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宋某未携带驾驶证被处以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被罚款100元。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通,闹剧,改装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