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走错路又超速!高速交警为何直接吊销驾照?原来...

来源: 长城网  
2019-10-12 08:41: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胡娟)为严厉打击酒醉驾违法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河北高速交警阳原大队严管严治、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常态化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10月4日,该大队查处一起酒醉驾违法行为,及时剔除了辖区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辖区交通环境。

  当天19时27分许,该大队贾新占中队长带领民警刘渊在冀晋主线站执勤时,系统报警晋BRR540车辆涉嫌超速,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拦截,一股浓烈酒味迎面而来,存在酒后驾驶嫌疑。民警将驾驶人及车辆带回该大队进一步询问。原来驾驶人10月4日上午11时左右,和两个朋友在山西怀仁县吃饭,大概喝了两瓶啤酒,一杯半白酒,一直喝到下午13时。吃完饭后从山西上高速准备去灵丘,结果走错路了,来到宣大高速被阳原高速交警查获。民警遂将嫌疑人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鉴定,确认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4.55mg/100ml,属于醉驾。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嫌疑人处以吊销驾驶证的处罚,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并将其移交阳原县公安局追究刑事责任。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遵守交规,安全第一,才是最正确做法。

关键词:河北,高速交警,阳原,吊销驾照,超速,醉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