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永年大北汪交通事故协理站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揭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0-15 11:26: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 马瑞)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交通治理服务水平,提高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覆盖率和农村机动车投保率,整合公安机关与保险行业资源,共同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10月14日,邯郸市永年交警大队与大北汪镇人保财险公司联合举行了大北汪交通事故协理站、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揭牌仪式。

  大北汪交通事故协理站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揭牌。苗文金图

  近年来,随着农村汽车保有量大幅度增加,物流配送大规模下乡,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压力与日俱增,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是顺应社会协同共治的要求,有利于完善农村交通安全治理,助力平安乡村建设,是一件利国、利企、利民的好事实事。邯郸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表示下一步各地要按照交警支队既定部署,加快速度,加大推进建立基层交通安全组织力度,加强警保合作、警保协调力度,尽快带动全面建设,实现突破。

  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通过新建改建农村劝导站,织密覆盖城乡的便民服务网络,有利于把交管“放管服”延伸到农村,进一步实现农村群众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此次组建农村劝导站就是要最大限度将农村地区机动车、驾驶人基础和安全信息登记管理、劝导交通安全违法问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排查交通安全隐患、提供车驾代办服务等工作做深、做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长效话维护交通安全。

  永年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将以农险服务网点为基础,创新思路,细化工作方案,加强与保险部门的合作联动,共同推进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积极为邯郸市警保合作新模式、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创造有益的经验,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河北,邯郸,交警,交通事故协理站,安全劝导站,揭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