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深夜男孩呼吸困难 邯郸交警伸手援助开辟生命通道

来源: 长城网  
2019-10-16 09:0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孩咳嗽不止,呼吸困难,父母当夜开车赶赴市区医院,因道路不熟,向夜间执勤交警求助。邯郸交警立即为孩子开辟生命通道,争取了救治时间。

  孩子被及时送医救治。苗文金图

  “不好啦,孩子一直咳嗽,喘不过气,十分危险,急需要上医院。”10月3日21时30分许,邯郸市交警支队站前大队在秦皇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附近进行违法整治时,一男一女从一辆白色轿车内下来跑向民警求助道。一名大约12岁的小男孩坐在车内,咳嗽不停,由于喘不过气来,脸色憋涨得通红通红。民警立即开动警车,引领白色轿车向医院赶去。

  原来,这一男一女是夫妻,男子称,孩子前几天开始发烧咳嗽,并没有在意。谁知过了几天,病情加重,当晚孩子呕吐、咳嗽不止,呼吸不畅。于是赶紧开车来医院。但是对城区道路又不熟悉,害怕半道遭遇堵车,耽搁孩子病情,看到正在执勤民警,便跑过来求助。

  为保险起见,带车民警在争分夺秒赶赴医院的同时,把情况向邯郸交警支队作了汇报,支队随即调度沿途夜查警力进行支援,确保道路通畅。仅用五分钟时间,车辆便赶到医院急诊门口。

  车停稳后,孩子的妈妈感恩心切,欲下跪感谢民警,民警眼疾手快,当即拦住说:“别这样,我们的职责就是为群众服务的,给孩子看病要紧。”民警协助家长快速找到诊疗的医生。医生对男孩的呼吸道、肚子等部位做了一系列检查,诊断出孩子没有生命危险,让其做雾化治疗,缓解病情。

  目前,孩子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关键词:河北,邯郸,交警,救急,生命通道,呼吸困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