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崇礼铁路全线土建工程通过静态验收

来源: 长城网  
2019-10-22 12:06:00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建工程——崇礼铁路全线线下土建工程通过验收。由中铁二十局承建崇礼铁路二标30公里线下土建以及全线铺轨工程同时通过交验,为本月启动联调联试赢得了时间。

  崇礼铁路全长52.84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线路自下花园区北站引出,终点至崇礼区太子城站。开通运营后,从北京乘高铁到张家口崇礼冬奥会赛区1小时内到达,也是京津冀城际路网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此次交验是根据国家铁路建设相关交验管理办法,由参建单位移交中国铁路运营单位、后期维护等铁路部门。在中铁二十局崇礼铁路二标项目验收过程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张家口工务段分桥涵、路基、隧道、线路组联合动态工作,以徒步行走的形式对工程实体质量、几何尺寸等参数逐个登记精细检查验收,保证高铁运营后平稳安全可靠。

  验收组以高铁验收规范、施工设计图为基准,以打造崇礼铁路“精品工程、智能京张”为总基调开展验收工作,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要求高质量推进工作,确保了冬奥会配套交通基建工程通过完美交验。

关键词:河北,交通,崇礼铁路,静态验收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