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出租车超员“演双簧”:乘客和稀泥 的哥硬撒谎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0-31 17:08:00
分享:

  长城网10月31日讯(记者郭洪杰)“乘客打圆场,司机硬撒谎。”日前,河北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查处一起营运性出租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司机乘客“演双簧”欺骗交警终被罚。

  10月28日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正定大队秩序三中队执勤民警在绕城高速石家庄北执勤时,发现一辆冀F****1的出租车见到执勤交警后,提前将车辆停在匝道,并让一名乘客提前下车。

  在面对交警例行检查证件和车辆情况时,司机拒不承认超员卸客的行为。此时,提前下来的女乘客此时正沿着匝道往站口走来。

  接下来,一出“双簧”好戏即将上演。刚开始见到交警,该名女乘客存在侥幸心理始终不承认自己是从出租车上下来的。出租车司机说不认识女乘客,女乘客说他在别的车下来的。民警在询问出租车上另外四名乘客时,其中几名大学生说睡着了,装糊涂否认有超员的事实。

  出租车超员被查扣。高速交警正定大队供图

  经过民警不厌其烦地多次劝导,讲明坐超员车的危害性。最终在执法记录仪和路面监控视频的显示和事实面前,几名乘客和出租车司机都承认了的超员行为属实。据介绍,该车是从保定唐县到石家庄市区送某高校的大学生,几个学生贪图便宜,故选择了拼坐超员车。核载5人的出租车一路满载6人来到石家庄,而该司机则抱着侥幸的心理试图躲过交警的检查。不成想,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是被查获。

  民警对司机和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司机将乘客卸客转运到指定地点。随后民警对当事司机依照法律对其进行了处罚,相关处罚程序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出租车,双簧,超员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