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一司机见交警后逃跑 原来涉及多项违法被罚3700元

来源: 长城网  
2019-11-06 09:34:00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张家口怀来交警查获一辆面包车,该车不仅车辆本身存有问题,车辆未进行年检、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而且驾驶车辆的驾驶员问题更大,竟然使用伪造的驾驶证件、无证驾驶车辆,交警依法对驾驶员四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3700元罚款,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当天下午3点多,张家口怀来县交警大队五营墚中队交警在北辛堡镇路段执勤时,一辆灰色面包车看到交警后,立即调头逃跑,执勤警员立即驾驶警车进行拦截。

  张家口怀来县交警大队五营墚中队王金忠介绍,他们发现该面包车时,车内空无一人,距面包车不远处的路边站着一名男子,非常可疑,他们立即过去对该男子进行盘查。

  该男子矢口否认他开的车,在民警要带其回大队调查时,该男子在裤兜里拿出车钥匙,经过民警反复询问,他向民警道出实情。

  随后,交警将车辆与驾驶员带到检查点进行检查,发现车辆的确未年检,还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对坐椅进行了拆除,但是当交警核查驾驶员证件时,驾驶员所提供的竟然伪造的驾驶本,其本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刘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擅自拆除坐位,机动车未年检,被处以3700元罚款,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张家口,交警,逃跑,无证驾驶,年检责任编辑:郭洪杰